ipeen 口碑券 ~ 漢娜的抉擇(Hannah’s Choice)


參加ipeen口碑券-書籍類的抽獎,通常較偏好旅遊&美食類,
除了閱讀起來賞心悅目,也能當作烹調及旅遊的工具書.


「為何總是有些人認為孩子就是笨蛋?!就像是那些將我父母叫到走廊上討論我病情的醫生,
不論如何我之後總是會知道,為何他們不能當著我的面說明病情?」

ipeen上的這一段文字,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與好奇,是何種經歷讓才13歲的女孩有如此成熟的思維?




此書是用插述法由漢娜(女兒)及柯絲蒂(媽媽)各自針對病程與生活,從自身的觀點敘述了母女間的想法.
讀完這本書是要花些時間,卻讓我深思,對於柯絲蒂(媽媽)的教育方式深表贊同.


發現白血病時,女兒問是否很快就會好?通常媽媽都會以善意的謊言鼓勵之;
柯絲蒂(媽媽)卻做了不同的選擇-隨著不可預期的病情起伏,善意的開端須用加倍的謊言來彌補.
她誠實的告知女兒-她不知道.
但此時也用行動支持女兒,讓她在面對恐懼時能得到支持!
我覺得是讓漢娜與柯絲蒂支撐過這一切的原因之一是彼此有信賴關係!

漢娜治療白血病後卻又因用藥導致心臟功能惡化,不得不面對長期的住院生活.
因柯絲蒂的支持與幫助,漢娜珍惜著生活中的每一天,不願如一般人那樣的沮喪.
但當她身體較穩定,遇到是否要心臟移植時,漢娜卻拒絕了!

我想漢娜是厭倦了醫院的生活,畢竟那有一股看似無窮無盡的失落感!
醫院那種令人窒息的寧靜,一般人都會受不了,更何況是對於孩子.
柯絲蒂尊重漢娜的決定,讓漢娜過她想要的生活方式;
這個決定雖然飽受他人不明就裡的質疑,但我非常贊同.

作為家長的誰會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快樂健康的長大?
面對挫折與困難時,仍秉持著這理念相當不容易!
柯絲蒂教會了漢娜珍惜自己的生命,但並不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而是要讓自己活著有意義,讓自己能快樂的過每一天.

漢娜因厭倦了醫院而決定拒絕移植,只為活下去回歸失去許久的正常生活;
卻也因喜歡這樣的生活,而為了繼續活下去而決定接受移植.
"活下去"是個多麼直接的理由!
我相信漢娜身體多受了些病痛,但她的心靈卻是無比的充實!

ipeen愛評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