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騎士 & 人は、人と、生きてるん


最近電視強力播送的廣告
大眾銀行"夢騎士"非它莫屬


雖然有人對於用意不太了解...不過我想它已經成功吸引了目光
看完感觸良多,總覺得越長大真朋友越少,越讓人懷念以前單純的友誼!
真希望此類的廣告以後能夠持續出現

春節前夕在日本的旅程中,看到了很多日本的廣告
這次對於三井住友銀行推出的"人は、人と、生きてるんだ"特別有感覺
我與老婆在當時也特別針對這有過討論
這篇與"夢騎士"有相同的感觸



大眾銀行與三井住友銀行的廣告算是同性質的
算是企業形象以外,兼具"療癒系"的廣告
每次我到日本看到類似的廣告,總是有一種壓力釋放的感覺

雖然我不願意苛責台灣廣告的過度商業化...畢竟廣告時段也要花錢購買
但每次出國不管日本或歐洲
會看到為數不少的企業願意推出如同" 人は、人と、生きてるんだ"的廣告


這就是已開發國家與開發中國家的差別嗎?
我深深希望不是如我所想的這樣
"夢騎士"與" 人は、人と、生きてるんだ"
都是述說著一般平民生活的點滴,暗地卻帶給人們感動與希望
這樣的廣告所帶來道德正面效果,可能遠比特別舉辦活動更有效果

很高興看到大眾銀行推出這一系列兼具企業形象與社會責任的廣告
配樂方面不管是"恰克與飛鳥"的"On your mark",
還是"桑田佳祐"的"月光の聖者達"...他們的歌聲真的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對"人は、人と、生きてるんだ有興趣的
可以點擊去該銀行網站觀看...會不定期推出新作
三井住友銀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