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 ~ [ 泰美味:Danny的12道泰式家常料理,以及他的精選賞味之旅 ]


11月底參加了eggshell愛讀書Book Club
很榮幸獲選為11月的書友
並在前幾天收到自己所選擇的書籍

[ 泰美味:Danny的12道泰式家常料理,以及他的精選賞味之旅 ]


泰國菜真的是我的最愛,每次有人提議去吃泰國菜
光想到那酸甜鹹辣的口感...就不禁口水直流!
最近的最愛:
椒麻雞

青木瓜沙拉


初看這本書的封面,會以為這是一本美食導覽的書籍
但實際上深讀內容後會發現,這本書相當有深度
而作者(Danny)清晰的文筆,與特殊的觀點
讓我們了解泰國菜不僅是我們以前所認知的

泰國菜很有名,但若問我有什麼材料?...我卻很難回答
最多可能就只說得出5種吧...?
原來有22種的基礎食材,與8種的醬料!

特別的是Danny不僅是介紹了基礎食材的來由與功效
甚至將醬料的材料與做法,都不藏私的分享給我們!

出乎意料的,Danny在書中分享了12道拿手菜
每道菜的材料與烹調的方式都鉅細靡遺的表達
在搭配上成品那鮮嫩欲滴的美食照片...我餓了!

以前總是去吃一些吃到飽的泰國料理,但卻有一種囫圇吞棗的感覺
食物的味道往往因此無法細細的品嘗
甚至也因為是低價位的餐廳,對料理就也不這麼講究
現在逐漸接觸較精緻的餐廳與料理,就覺得以前這樣是很可惜的!

Danny推薦了國內外一些泰式料理的餐廳與料理學校
同時也介紹了泰國各地的代表美食與相關資訊

其實愛吃泰國菜的我
對於泰國仍有裹足不前的擔憂
看完Danny的介紹
有機會還是真該去品嘗一下當地的道地口味!

讀完這本書,有種千迴路轉的感受
從一開始的美食導覽,轉變為美食食譜,又忽然變成旅遊工具書
但這也就是這本書的精華所在

感受到Danny用心的地方
在於不僅給魚給釣竿,甚至連釣場也幫你準備好了
看完都會讓我,想馬上準備材料作上幾道的衝動!

感謝eggshell,分享了這麼一本好書
eggshell

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